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2023年港口国监督知识更新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王淑华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 摄影:郭茜楠 添加时间:2023-05-24 14:00 阅读次数:

5月23日至26日,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主办、辽宁海事局和大连海事大学共同承办的“2023年港口国监督知识更新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来自部局各直属海事局共计50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23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交通运输高级研修学院举行,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王小勇、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船舶监督处副处长刘雷达、辽宁海事局船舶监督处处长王佐、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高级研修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全体学员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王佐主持。

王小勇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结合海洋文化与港口国监督工作的关系,提出要深入了解海洋文化、弘扬海洋文化并注重创新建设,提高对海洋的投入和认知等建议;结合掌握并提高我国在港口国监督领域的国际话语权,提出要传承航海文化,提升国际化素养,进一步开拓国际视野和树立与国际深度接轨的思维等建议。最后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培训时间,努力学习,交流互鉴,共同提高,学有所成。

刘雷达对学校提供的良好办学条件及辽宁海事局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对本次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员们一举一动代表着国家的形象,影响到中国的经济贸易,是维护中国航运的利器,学员们要勇担重大责任,不负光荣使命;二是不忘初心,要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国家海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将工作内容融入国家发展建设大局之中;三是提高技能,著书立言,以国际化的视野和世界一流的业务水平,推动我国港口国监督工作逐步走向国际舞台中央。

本次培训主要涵盖港口国监督最新形势和工作要求、本年度CIC 集中会战(消防安全)检查业务、公约及最新修正案、碳排放及大气污染防治、典型案例研讨等方面内容,邀请了系统内外业务专家授课,旨在全面深化海事干部队伍的“四化”建设,提升港口国监督检查员的整体能力素质,推动国家海洋经济高质量的发展。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