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与中国气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科技处 编辑: 摄影:丁惠元 添加时间:2023-07-06 09:55 阅读次数:

7月5日上午,我校与中国气象局在综合楼2楼凌水会议厅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大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东立,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司长熊绍员、辽宁省气象局局长陈怀亮、中国气象局预报与网络司副司长张志刚、国家气象中心副主任方翔、华风气象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蔡军、大连市气象局局长薛建军及校领导孙玉清、许民强、罗钟山、王小勇等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主持。

党委书记、校长孙玉清表示,船舶气象导航是船舶安全、经济航行的重要保障,大力发展船舶气象导航事业,对于保障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安全,服务促进航运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气象局与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达到了新高度、进入了新阶段。学校将“以海大之所能,服务国家之所需”,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标志性科研成果产出,为服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加快建成气象强国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毕宝贵对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积聚力量,领航海洋气象高质量发展,双方应进一步聚焦前沿技术,围绕远洋气象导航、北极航道服务、航运气象保障等重点合作方向协同开展攻关,为建设海洋强国、航运强国贡献气象力量。二是发挥优势,加强复合型气象人才培养。局校双方要深入对接,紧密结合气象人才需求,推动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共同打造创新人才联合培养示范基地,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三是不断健全局校合作机制。要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合作任务的落地落实,建立健全适应新任务新要求的局校合作工作机制。

毕宝贵和孙玉清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前,毕宝贵一行还参观了船舶导航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救助与打捞工程辽宁省重点实验室、校史展馆,就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气象局、大连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