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暨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作者:谢梓帆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4-03-13 16:53 阅读次数:

为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3月13日,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暨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党委书记许民强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航海学院李颖教授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许民强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开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局面,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强大信心和磅礴力量。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同大家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讲话内容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学校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许民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持续提高理论武装工作水平,不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要心怀“国之大者”,敏锐感知、准确把握国家政策趋势,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学校各领域各方面,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知行合一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颖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和重要成果,并结合自己民革党员、科技工作者以及环境资源界政协委员的身份,谈了履职情况和参会感想。她表示,全国两会充分彰显了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特点和制度优势与生机活力,明确了我国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面对面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自己倍感重任在肩,更加坚定了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的决心。自己将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水平科技工作服务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以高质量建言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把实干、责任、担当书写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三级教授、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学习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