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裴岷山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李濛濛 来源:科技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丁惠元 添加时间:2024-03-13 19:27 阅读次数:

3月13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集团”)副总经理裴岷山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长单红军、副校长曾庆成会见裴岷山一行并座谈交流。

单红军对裴岷山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学科方向、科研成果、平台建设、教学规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并回顾了前期双方在技术开发、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成果。他表示,中交集团与海大使命相通、目标相通。当前,学校正坚定地走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发展之路,并坚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牵引,致力于产出“高精尖强”的科研成果。中交集团作为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领军企业,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体系和丰富的应用场景。期待双方在继往互信合作的基础上,以下一步战略合作为新的起点,深化务实合作,双向赋能,实现共赢。

裴岷山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中交集团与海大的良好合作关系由来已久,双方建成“一流”的发展目标不谋而合。海大学科特色鲜明,在海洋工程与交通科技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中交集团愿与海大共同探讨如何在业务领域内挖掘成果应用场景,在战略新兴产业领域梳理合作方向,进一步加深交流,提前布局,共同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座谈中,双方围绕战略合作方向及具体合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学校科技处、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港口与航运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北京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来访期间,裴岷山一行调研了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研究院、大连海大智龙科技有限公司、辽宁省水下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辽宁省轮机仿真监测专业技术创新中心以及海洋工程与救助打捞实验深水池。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