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协同推进交通强国建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加在连交通运输部部属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

作者:谢梓帆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摄影:党委宣传部 添加时间:2019-05-16 17:57 阅读次数:

5月16日,辽宁海事局、大连海事大学、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三家在连部属单位在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开展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联合学习,以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协同推进交通强国建设为主题,专题学习交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与交通强国建设紧密结合,协同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行稳致远。联学活动由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党组书记万晓明同志主持,三家在连部属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联学活动。

此次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活动是围绕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开展的专题学习,也是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与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实践有机融合的研讨交流。会上,大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高丽莉主任做了《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专题辅导,全面分析了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实践要求。三家单位基层党支部代表围绕联学主题就“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辽宁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东兵、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党组书记万晓明均表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把党的政治建设与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紧密结合、相互促进,把党的政治建设切实融入到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中心工作中,创新发展思路,着力提升事业发展能力,积极与相关方构建“命运共同体”,在技术、管理、服务方面打造“一流”,为扎实推动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保障。

会上,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伟作了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好高校教师党支部工作》的交流发言,从学校党委的坚强组织领导、坚持把支部建在学科上、着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设“一个模式、七大系统”的“大连海事大学e+党建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党支部建设的经验与体会。

在连部属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联学互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三期,通过联学活动加强沟通交流,打破业务边界,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构建交通运输行业政、事、校三方协同合作、互利共进的典范模式。三家在连部属单位将进一步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的表率和示范作用,聚焦建设交通强国目标任务,积极当好先行,携手在建设交通强国的新征程上发挥业务优势和创新引领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