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为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作报告

时间:2020年04月07日 09:20 作者:李浩


4月3日,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以“教育引导学生做新时代爱国的大学生”为题,为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作报告,主要从爱国教育的必要性、大学文化的本质和如何教育引导学生做新时代爱国的大学生等三个方面做线上交流。

本次报告会以弘扬爱国精神为主线,曲建武教授从自身多年从事学生工作的经历出发,通过分享自身在工作实践中积累的鲜活育人案例,用大爱、大德深刻诠释了爱国教育的必要性和大学的深刻内涵,从“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教育信念”“把爱国主义教育放在首位”“把工作做细”和“人格要正”六个方面阐释了如何更好地教育引导学生成为新时代爱国的大学生。同时,勉励全体指导员争做开展大学生爱国教育的重要力量,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扣子,引导学生把中国人民的幸福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人生的追求。

之后,曲建武教授从疫情期间我校数百名学生防疫抗疫工作中的感人故事出发,强调指导员们要鼓励学生以他们为榜样爱国奋斗。同时,希望我校指导员能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并把学生培养成为爱祖国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团委等部门相关同志,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全体专兼职指导员以线上方式集中学习。

上一条:2万余名学生在线同上爱国主义教育课 下一条:文字镌刻初心 云端践行使命 ——曲建武教授“战疫”进行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