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思想、强党性”——留学生教育中心党支部与网络信息与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合学习

2023-05-24 留学生教育中心 点击:[]

5月24日下午,留学生教育中心党支部与网络信息与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学共建,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邢文利为大家授课,授课题目是“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检查组副组长宫宇列席会议,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刘绍满主持。

邢文利教授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理论体系、实践要求等几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特殊性。邢文利表示,党的领导决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确保中国式现代化锚定奋斗目标行稳致远,激发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劲动力,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邢文利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等一系列重大关系。

4月以来,留学生教育中心党支部把理论学习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和系统工程常抓不懈、深入推进,通过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专题党课、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其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与航海历史文化馆(大连)基地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开展“课程思政”校外实践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