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附属学校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

2023-07-13 张雪 点击:[]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7月7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附属学校车振林、陈媛媛两位副校长在学校会议室为全体中层干部、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分别上了题为《浅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专题党课。

车振林结合《央视时政》上的短视频,从历史观、实践观、发展观三个维度,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创造历史伟业。这是尊重历史规律的必然选择,是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担当。

陈媛媛从“党的二十大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标志着我们党对这一思想的认识上升到哲学层面,提升到哲理高度。”深入浅出解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六个坚持的真正含义,“坚持人民至上、 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 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 以“六个坚持”为指导,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理论创造、实践探索、政治品格的集中体现;是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钥匙”;是新征程上继续推进理论创新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点。需要我们强化思维、实践和修养,着力提高综合素质。

附属学校党总支姚长福书记进行了点评,他强调,本次专题党课主题明确、针对性强,结合我校幸福教育实际,凝聚强大力量,始终同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增进师生福祉,努力实现我校幸福教育再上新的台阶。

上一条:图书与档案馆党总支领导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法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