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阅兵式在大连海事大学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党委宣传部 添加时间:2019-10-01 13:56 阅读次数:

五千年弦歌不辍,七十载历久弥新。2019年10月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阅兵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大连海事大学组织了广大师生集中收看了庆典盛况,隆重热烈的庆祝大会、规模盛大的阅兵式,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天安门前处处充满了爱国情怀,这一刻我心潮澎湃!”应邀赴北京现场参加庆典活动的曲建武教授激动地说,70年披荆斩棘,70年团结奋斗,亿万人民当家作主,神州大地换了人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奋斗在教育教学第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校党委书记郑少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罕见的发展奇迹”。今天,新时代的中国再创辉煌,正以更积极主动的作为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更多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海大师生将在交通运输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开放的格局、更博大的胸怀,全力以赴加快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海事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海大贡献与海大担当。

校长孙玉清表示,70年前的天安门城楼上,毛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从此,红旗漫卷,遍地歌声,中国人民受压迫、受屈辱、受剥削的历史一去不复返。7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望过去,学校肩负着“挽救航权、振兴国运”的历史使命,历经磨难,却始终薪火相传,为振兴和发展国家航运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展望未来,百十海大,芳华正好,正向着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相信新起点上的海大人,一定会传承发扬“坚定、严谨、勤奋、开拓”的海大精神,肩负起交通强国的时代重任,以新的担当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新的成绩献礼伟大祖国,以终生的奋斗诠释爱国情怀,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使亿万中国人民成了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满怀豪情踏上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征程。中国人民以70年不舍昼夜的奋斗,成就了波澜壮阔的东方传奇。站在110年历史节点上,全体海大师生将在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的进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未来的执着与努力,作出新时代新航程的海大贡献。

“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出彩,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浓厚的节日氛围中,深切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副校长、组织部部长赵宝刚表示,尤其观看完庆祝大会和阅兵仪式后,倍感激动,备受鼓舞。我们国家从一穷二白,发展到现在的日新月异,蒸蒸日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响彻中国大地70多年的昂扬旋律。作为党委组织部门,我们必将不懈奋斗,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委组织部门工作职责,为学校党委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关晓光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不断创造伟大奇迹、彻底改变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7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隆重的庆祝大会、盛大的阅兵式是见证伟大祖国光辉成就的重要历史瞬间,也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的重要契机,全校学生工作干部将守正创新,精心打造彰显海大特色的育人品牌,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以出色的育人成效为祖国华诞献礼,为学校发展献力。

“栉风沐雨七十载,阔步迈进新时代。”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益迎说,我们深切感到祖国发展日新月异,国家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看完庆祝大会和阅兵式,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令人震撼,催人奋进。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唯奋斗才能绽放青春,抒写辉煌。作为新时代学生就业工作者,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坚持“以学生为本,以服务为先”理念,努力为实现海大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而不懈奋斗。

“观看庆祝大会和阅兵后心情无比自豪、激动和振奋。”校团委书记胥佳明表示,老一辈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舍生忘死,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新时代,作为共青团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引领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副教授度红望表示,“中国”,在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心里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祖国”,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都是一个亲切的词汇。70年峥嵘岁月,祖国日益富强,带着对祖国的无比热爱,看国旗冉冉升起,满怀深情回望奋斗,满怀激情呼唤奋斗,奋斗在自身岗位,不忘初心,为推进“双一流”和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助力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2019年10月1日,这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节日。”法学院教师姜永伟说,回望70载,筚路蓝缕,岁月峥嵘,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复兴之路。作为一名法学院的普通教师,在法学教育教学的过程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初心,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为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海事大学而努力奋斗。

理学院团委书记李竖斌表示,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分外夺目,三军仪仗队威武雄壮、整装待发。70年筚路蓝缕、风雨征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跨越。作为成长在红旗下、生活在阳光里的一代人,我们聆听着老一辈过往的不易,也感受着当下生活的日新月异,庆幸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祖国,更体会到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重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指导员于佳蓉表示,70年,凝结着党和人民的夙愿和追寻;70年,浸透了英雄儿女的倔强和拼搏;70年,承载着华夏文明的厚重和复兴。历经70年,中国在世界文明发展大潮中,走出了独具特色的中国道路,一路风雨兼程,始终步履铿锵。今天的中国,经济平稳发展,信息高速畅通,交通网络密布,科研成果丰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这正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以及盛大的阅兵式、群众游行震撼人心、催人奋进!”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指导员苏志豪说,70年风雨兼程,恰是风华正茂,祖国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中国正大踏步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作为一名中国人,由衷地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学生指导员,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担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为培养能够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努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指导员刘洹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中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征程,也极大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我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学生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教育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看完阅兵式和总书记讲话,全程热血沸腾,心潮澎湃。”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刘根旺说,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没有国,哪有家。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们要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永远跟党走,坚持以科学的态度追求科学,以真理的精神对待真理,不断推进党和国家事业行稳致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何琴表示,阅兵式上英姿飒爽的官兵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过天安门广场,这一刻我热血澎湃。阅兵式让我深刻感受到祖国在70年的历史征程中日益强大,成就辉煌。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家乡不断朝着信息化、前沿化的方向发展。新时代,海大也有新征程。作为海大人,我要牢记党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天安门前的阅兵式把我的思绪带回往昔的岁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陈思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们是祖国未来繁荣富强的建设者,背负着建设祖国的使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拥抱青春中国梦,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中。

“我在海拔3500米的雪域高原与孩子们共同观看了这场盛会”,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服务队队长卞欣可说,“孩子们专注地看着阅兵仪式,清澈的眼睛里充满对祖国母亲最纯真的依恋与祝福,让我一次次热泪盈眶。70年雄关漫道,70年长风破浪,作为中国人,我有幸生逢新时代,奋斗新时代,见证着祖国的强大与繁荣;作为海大人,我将继续积极投身祖国西部建设,发扬海大支教精神,在实际行动中为基层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航海学院2016级本科生郭家铭表示,2019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纪念日。如今,中国已经进入了社会主义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感召下,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海大青年学子,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助力交通强国建设,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蛟龙入海,神州飞天,嫦娥探月,这70年,我们栉风沐雨,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轮机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蔡珂珣说,我们青年一代,更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今天,伟大祖国将迎来她的第七十个生日。”船舶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朱润宇表示,70年,岁月如歌,华夏已焕然一新。见证了中国速度、中国高度、中国气度、中国温度,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上的铮铮铁骨,作为一名华夏男儿,我倍感骄傲与自豪。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会严于律己,刻苦钻研,将所听所学投入到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去。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本科生丛政表示,70年的风风雨雨和砥砺前行,在弹指一挥间中,成就万千芳华。作为一名海大青年学生,我为祖国的繁荣强盛感到骄傲与自豪,于我而言,像是一道红的信仰,更似一抹蓝的意志。在欣逢新中国70周岁生日之际,我想对我所深深热爱着的祖国母亲说一声:祝您生日快乐。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