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校长孙玉清出席第六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作者:耿健 来源:党政办公室 编辑:高剑桥 摄影:党政办公室 添加时间:2019-10-28 16:38 阅读次数:

日前,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北京联合大学等承办的“第六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在北京举办,第十二届欧亚交通类高校国际论坛、第二届都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论坛以及第三届中俄未来科技创新创业论坛同期召开。校长孙玉清应邀出席校长论坛并作了题为《做好航运人才储备,准备迎接航运业的新发展》的主旨报告。

报告中,孙玉清从学校概况、世界一流建设、聚焦智能航运、海事人才培养改革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强调,从交通运输发展来看,新时代开启了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科技创新是交通强国建设的第一动力,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的水路运输是交通强国建设的必然要求,海大作为唯一一所交通运输部所属高校,理应成为行业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他以学校海洋运输工程学科领域为例,介绍了学科六个方向的建设情况。他还表示,在智能航运背景下,学校将积极紧密围绕海事产业链,改革航海类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不断培养出行业所需人才。

据悉,“第六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俄罗斯副总理阿基莫夫、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交通和运输部部长蒂特里赫分别发来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出席并致辞。北京交通大学、俄罗斯交通大学等来自中俄两国交通领域超过60所顶尖高校以及相关高校的校长参与,并联合发表《北京宣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