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大连海事大学入选第二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

作者:王施宇 来源:党政办公室 编辑:王红莲 摄影:党政办公室 添加时间:2019-12-27 16:00 阅读次数:

12月26日至27日,2020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举行了第二批交通强国试点单位授牌仪式,大连海事大学等21家单位入选第二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党委书记郑少南代表学校领取牌匾。

会议要求,试点单位要聚焦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重点任务,围绕重点领域、急需领域、优势领域或关键环节,以实现“三个转变”为导向,打造“四个一流”为目标,点面结合、探索创新,远近结合、滚动实施,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多方联合、创新机制,充分发挥行业、地方、社会各方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交通强国建设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延伸,以试点为支点,掀起全行业全社会共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热潮。

根据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海大将坚持以交通运输行业重大需求为导向,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先行先试,加大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力度,聚焦无人驾驶货物运输船舶、智慧港口与自动化码头运营、航海保障、海运船舶污染测控、绿色港口航道与航运安全、高质量人才培养与高端智库建设、综合交通运输理论体系研究等七个试点主攻方向,力争培育出一批交通强国建设标志性科技成果,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海大方案”。

据悉,为探索形成交通强国建设的有效模式和路径,交通运输部于今年10月启动了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首批确定了13家试点单位,截至目前,在两批34家试点单位中,我校是第一个列入试点的部属单位。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