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大连海事大学21个专业入选2019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作者:张健 来源:教务处 编辑:王红莲 摄影: 添加时间:2020-01-02 11:00 阅读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共有21个专业入选。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6个。

2019年4月,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做到了两个全覆盖:各类高校全覆盖、各个专业类全覆盖。通知要求高校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积极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不断完善协同育人和实践教学机制,努力培育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质量文化。

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是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的“四梁八柱”。我校历来注重专业建设,坚持办学特色,把“双万计划”作为调整优化专业结构的重要突破口,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对标高水平本科专业建设,不断促进我校的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的提质增效,保证我校专业建设保合格、上水平、追卓越。

21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对我校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打赢本科教育攻坚战阶段性成果的肯定。入选专业应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提升专业品质,辐射引领各专业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我校将坚持建设一流本科,做强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努力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写好海大本科教育的“奋进之笔”。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