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交通运输新型智库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唐浩 来源:航运发展研究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0-01-09 10:40 阅读次数:

1月8日,交通运输新型智库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在交通运输部第一贵宾室顺利召开。联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健龙,33家理事单位代表、秘书处相关人员和联盟指导部门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孙玉清主持。

郑健龙代表理事会通报了联盟成员单位的有关情况,并宣读由交通运输部审核、推荐的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经审议,会议一致通过《交通运输新型智库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我校校长孙玉清当选第一届执行理事长、副校长王小勇当选秘书长。

王小勇代表联盟秘书处作《交通运输新型智库联盟章程》《交通运输新型智库联盟工作运行规则》有关情况的报告。经大会审议并举手表决,会议一致通过联盟章程和工作运行规则,为联盟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后,郑健龙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年是联盟成立的开局之年,第一届理事会要找准定位,逐步完善工作机制,紧密围绕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工作;要练好内功,注重提升研究质量,持续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智力支持;要汇聚力量,搭建共享合作平台,逐步打造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联盟品牌。

据悉,交通运输新型智库联盟作为交通运输及相关领域研究单位组建的非盈利性的非法人研究联合体,将在交通运输部的领导下,在部有关司局的指导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智库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积极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交通运输新型智库建设的有关精神,履职尽责、共享资源、加强合作,共同将联盟建设成服务党和国家科学决策的高端智库,服务交通强国战略的智力载体,拓展交通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