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张嘉桐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0-01-09 20:43 阅读次数:

1月9日上午,我校在中远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郑少南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交通运输部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组副组长王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李先腾、刘安出席会议,学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孙玉清主持。

郑少南在总结中指出,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部署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部指导组的严督实导下,在学校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准确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取得积极成效。

郑少南指出,学校作为交通运输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唯一参加单位,以高起点开局,提前谋划、迅速启动主题教育。部党组高度重视,部领导多次对主题教育做指示和指导,为学校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提供坚强保障;指导组驻点指导,督促学校主题教育顺利推进;学校选派队伍提前学习,吸收有益经验做法;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总体方案、坚持每周一会、每周一报,“四个一”的组织保障健全有力;建立专题网站,制作工作简报,营造浓厚宣传引导氛围,为主题教育开展打下扎实良好基础。学校坚持高标准推进,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坚持用好学习教育这把金钥匙、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用好检视问题这把利剑、用好整改落实这把重锤、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努力提升主题教育整体质量和效果。通过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注重把握高校主题教育着力点,紧密结合高校干部和党员师生特点抓学习,紧密结合办党和人民满意的海事教育抓过程,紧密结合办学治校突出问题抓整改。学校以高规格对标,成效显现、体会深刻。学校党委锚定“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5个具体目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成效,思想政治和党性作风受到锤炼,“双一流”建设等重大工作取得进展,师生获得感、幸福感有所增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明显提升。

郑少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大会上要求,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学校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初心使命,把主题教育成效真正体现在推动学校高水平发展上。一是持续学用贯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是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传承主题教育总结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三是持续整改整治突出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五是持续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振军在讲话中对大连海事大学主题教育工作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校党委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有新进步、新成效;自觉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党委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整改落实初见成效。王振军就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不懈推进“双一流”建设,着力服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四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孙玉清指出,全体师生党员要不断坚定信仰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克服风险挑战、增强斗争本领,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将主题教育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引领海事教育发展,服务教育强国、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而不懈奋斗。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