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全力战“疫”】我校召开新学期本科生在线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杨久亮 来源:教务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0-02-29 12:27 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延期返校,如期开课”的总体工作部署,3月2日,学校将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序推进,精准落实本科生在线教学实施方案,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2月28日,学校召开了新学期本科生在线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赵友涛出席了会议,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副院长或副主任、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赵友涛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对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全校上下达成共识,凝聚力量,各有关单位建立机制,及时开课,加强监督管理,服务好师生,确保在全力战“疫”中,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取得关键性胜利。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树立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保证师生人身安全;二是科学规划,精准施策,建立良好教学秩序;三是抓好落实,加大检查力度,提升教学质量。

教务处处长吴桂涛,从三个方面部署落实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一是坚决打赢在线教学攻坚战。为科学有效应对疫情对学校工作的影响,学校决定全面开展在线教学工作,以保证教学各项工作如期完成,并明确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二是建立工作协同机制。主要包括两条工作主线,即“教务处—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务秘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副书记—指导员”,两条主线工作人员要协同作战,保证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学懂弄通相关政策文件。教学相关工作人员要深刻领悟文件精神,及时帮助教师和学生答疑解惑,将解决问题关口前移。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周晓明、赵俊豪分别从实验实习和教学研究,介绍了教学运行有关工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