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全力战“疫”】校领导深入基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准备工作

作者: 来源:党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王伟 添加时间:2020-02-29 12:21 阅读次数:

2月27日上午,全体校领导赴基层单位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准备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照学校“延期返校、如期开课”的相关要求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在走访调研中,学校领导深入联系点单位及重点部门,传达通报了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李良生司长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明确提出了做好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重点了解了基层单位疫情防控总体情况、教学工作准备情况、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问题,并听取了基层单位就相关工作的详细汇报。

党委书记郑少南强调,一是要及时开课、保证质量,加强对网络教学的服务保障和技术支撑,有力推动提升学校现代化教学水平;二是党员干部要靠前指挥、抓好落实,坚持底线思维开展工作,确保不留死角、没有疏漏;三是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把干部和教师在特殊时期、重大时期的表现作为干部考评及选任、教师职称评审等的重要参考;四是要健全机制、快速反应,针对学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及时解答、快速反应,确保工作不断,保障教学质量。

校长孙玉清对学院细致、有效、有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详细询问了学院目前面对的困难和需要学校帮助解决的事项。孙玉清指出,一是要确保学生教学秩序正常、保证网络课程顺畅;二是指导员要深入到学生教学工作中;三是当前形势是真正检验一个学校为一个行业的贡献度如何,学生就业就是集中体现;四是要确保网络安全,严防舆情事件,同时支撑好网络教学工作;五是图书馆相关资源要积极对外开放,为师生做好服务。

2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工作例会,专题通报调研情况,研究解决学院提出的困难及问题,统筹部署安排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确保工作干在实处、落在实处、取得实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