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谢梓帆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郭茜楠 添加时间:2020-03-20 14:17 阅读次数:

3月2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二楼凌水国际会议厅召开集体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郑少南在传达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作出了最新判断,确定了下一步工作总基调,部署了具体工作,为我们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回信中称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勉励广大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对高等教育工作者是巨大的激励,鞭策我们更加坚定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时代大任、民族大任的大学生。

郑少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最新会议精神,特别是对高校在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对标对表,确保疫情防控和常项工作两不误,两手硬。要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应对能力,确保学校即使面临复杂局面和严峻形势,也能保持良好运转,完成各项既定目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在谈学习体会时表示,自己从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的这场抗“疫”人民战争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民族复兴的希望”。她阐释到,民族复兴的希望来自于党的坚强领导、来自于中国的制度优势、来自于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来自于团结一心的中国人民、来自于心系天下的青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学院领导,自己将尽职尽责,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团委书记胥佳明以三个“把握”为关键词谈了学习体会,一是把握青年的历史责任,坚持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要牢牢把握青年工作的正确方向,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青年成长的引领。三是要精准把握青年特点,遵循青年成长规律做好青年工作。他表示,学校共青团将按照学校三个确保和两统筹一强化的工作部署,在青年思想引领、社团建设、支教扶贫、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