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大连海事大学与天津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董彬 来源:党政办公室 编辑:王红莲 摄影:党政办公室 添加时间:2021-04-01 14:51 阅读次数:

3月31日,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一行带队调研走访天津港集团,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字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天津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琦详细介绍了天津港集团的总体情况、发展历程、业务领域,并希望与海大在人才培养、业务培训、科研合作等领域开展校企合作。

许民强表示,天津港集团与海大渊源深厚,也是学校重要的用人单位,希望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紧密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建设、打造世界一流港口营运集团和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主动服务交通强国建设和航运事业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重点在“客座教授机制、高层次领导人员培训机制、专业培训机制、定向人才培养模式、定期交流机制、联合开展工程博士培养”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通过创建企业家、教授互享模式,共同探索人才培养途径,建立常态化的科技信息、科研需求沟通与协调机制,围绕行业重大热点、难点和前瞻性问题,构建协同创新模式,联合开展港口智能化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不断提升双方联合攻关研究的能力与水平。

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字仪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