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报告会

作者:高剑桥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王红莲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1-05-15 09:00 阅读次数:

5月14日,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报告会。会议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海荣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新中国建设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及经验》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郑少南,纪委书记罗钟山,副校长赵友涛、王小勇,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和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董国松主持。

张海荣从“新中国为何选择了社会主义制度、如何客观理性看待改革前的历史、改革开放是怎样的一个历史进程”三个方面,用深厚的理论知识、广阔的视角,结合大量鲜活的事例,以历史线索为脉络,对中国共产党领导新中国建设发展的不平凡历程进行了讲述,对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改革开放的历史、奋进新时代的历史进行了深刻阐述。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提纲挈领,既有理性分析也有温情回顾,用历史的、发展的眼光分析了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科学性和必然性。

报告会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报告站位高、理论强、立意深,张海荣教授用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历史资料进行了讲授,使自己受益匪浅。今后要进一步把学习党史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初心、坚持正确方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张海荣教授简介:

张海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先后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历史系、中国人民大学党史系,获历史学学士、历史学硕士和法学博士学位;曾在中共中央党校政治学博士后流动站、北京市委党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曾为香港中文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访问学者。2015年入选北京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为北京市委讲师团宣讲专家。

目前主要从事中共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方面的研究与教学;主讲课程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中共党史专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现已在《史学月刊》《中共党史研究》《党史研究与教学》《当代中国史研究》《现代哲学》《光明日报》《学习时报》等报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北京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5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6项;出版学术专著2 部;整理出版《一个村支部书记的工作笔记》(中国当代民间史料集刊)2册。相关成果曾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全国党校系统第八届优秀科研成果等奖项。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