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历史

作者:谢梓帆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王红莲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1-06-04 18:26 阅读次数:

6月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校党委书记郑少南主持学习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郑少南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学习改革开放史,首要任务就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既要学习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又要从改革开放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汲取养分。

郑少南强调,深刻回顾改革开放这段历史,深刻认识思想解放的伟大价值,对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十八大以来,学校坚持守正创新,实事求是,渐进式推动综合改革,成功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办学治校取得长足发展。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学校迎来新的机遇,同时也面临新的挑战,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科学审时度势,以更高的智慧和更强的勇气深入推动综合改革,稳步向着建设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的目标迈进。

会上,学校党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洪岩副教授作了专题辅导,深刻分析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动因,详细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从四个方面总结了改革开放的经验和启示。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