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校纪委书记罗钟山会见许屯村党支部书记一行

作者:丁祖山 来源:工会 编辑:王红莲 摄影: 添加时间:2021-09-22 15:58 阅读次数:

9月17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罗钟山在综合楼917会见了我校定点帮扶点瓦房店许屯镇许屯村党支部书记刘佳鑫一行。

罗钟山对刘佳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刘佳鑫当选新一届村支部书记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同时表示,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的号召,通过直接投入帮扶资金支持乡村建设、以消费扶贫帮助销售农产品等方式参与该村的帮扶工作是分内之事。非常感谢村干部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感谢村民们的认可和鼓励。虽然脱贫攻坚任务已经完成,后续学校仍将继续发挥人才、教育、科技等优势,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支持许屯村的发展,尽己所能为乡村振兴贡献海大力量。

刘佳鑫代表村两委对学校多年来对许屯村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详细说明了许屯村面临的现实问题,并表示,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帮扶下,许屯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希望今后大连海事大学能继续关心关注许屯村的发展,双方共同努力,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应有贡献。

校工会主席王小虹等一同参加会见。

附:自2000年许屯村被确定我校定点帮扶单位以来,学校每年派出帮扶组前往许屯村开展帮扶慰问工作,走访当地贫困群众并送去慰问品,实地察看许屯村的现实情况。每年向许屯村直接投入扶贫资金,帮助改善村内道路、两委办公室等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开始每年从大连市瓦房店市许屯村为每位教职工采购20千克的苹果(费用每年约45万元),用于学校教职工福利的发放。我校因此被认定为大连市脱贫攻坚工作作出贡献单位。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