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交流推进会

作者:谢梓帆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1-09-24 17:28 阅读次数:

9月24日,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交流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部党组有关精神,总结交流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校党委书记郑少南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罗钟山参加会议。

郑少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始终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重中之重,系统谋划、扎实推进,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实现了四个“进一步”:进一步坚持和加强了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树立和践行了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和人民满意的大学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推动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完成。

郑少南强调,聚焦“一核两维”,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一是紧紧抓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这个核心,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持续深化党坚持对交通运输事业、教育事业领导的历史经验与启示的规律性认识,坚定不移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二是加强认识学习、落实推进这两个维度的对标对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切实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继续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宣讲、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一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要坚持学深做实,以为群众办实事为重点,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师生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许民强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围绕郑少南书记提出的“一核两维”,明确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统筹谋划、系统推进、认真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上,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德江、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轮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毕鹏杰、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吕海宁代表二级党组织作了交流发言。

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各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