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副校长初北平一行赴天津调研

作者:唐振东 郭贝贝 来源:科技处 法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科技处 法学院 添加时间:2022-08-22 08:57 阅读次数:

8月19日,副校长初北平一行赴天津调研,先后走访了南开大学、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

在南开大学,南开大学宣传部部长李向阳对初北平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开大学百年历史、办学特色和新百年改革发展新目标新进展等。李向阳表示,大连海事大学因海而生、凭海而兴,拥有许多优势学科、特色专业及办学经验。两校之间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尤其是相互支持推动法学和涉海相关学科提升实力、再攀高峰,共同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初北平对南开大学百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赞赏,他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的学校概况、优势学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法学学科建设等。他表示,两校专家学者之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交流,在许多领域都有密切合作。南开历史底蕴深厚,学科基础扎实,希望借此访问契机,学习借鉴南开的发展经验,共同促进两校友好往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提高办学水平。

南开大学法学院院长宋华琳介绍了南开法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的主要进展。他表示,大连海事大学法学学科特色鲜明,学脉底蕴深厚,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之处,希望未来双方在多领域加强互动交流,共同进步。

会上,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就法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访问调研过程中,初北平一行还参观了南开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图书资料中心等场所以及法学院历届毕业生图片展等展览。

C29AE

在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研究院副院长赵洪波对初北平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天津水科院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天津水科院与大连海事大学同属交通运输部直属单位,一直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未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领域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初北平对天津水科院的周到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天津水科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在国家实施交通强国与海洋强国战略的大背景下,在智慧港航、绿色航运、智库建设等领域,两家单位优势互补,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未来建设长效合作机制,加强全方位的合作。

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初北平一行先后参观了全球最长的大比尺波浪水槽、最大加速度达到250g的土工离心机实验系统工程以及三峡新通道以及悬浮隧道实验系统。

我校研究生院院长纪玉龙、校友事务与合作处处长杨新宇、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及相关负责同志、人文社科院院长李肇坤及相关负责同志、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智能航运一体化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潘明阳陪同调研。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