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报告会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

作者: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12-01 09:14 阅读次数:

为全面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牢牢把握和践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本质要求,11月30日,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报告会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中共中央党校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韩庆祥主讲。

韩庆祥从“总体框架及其逻辑”“主题结构及其亮点”“新思想及其逻辑”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梳理与解读。他将二十大报告分为“总论”“分论”“全面保障”“加强党的领导”“动员令”五个板块,对报告的内在逻辑关系和主要内容进行了阐述。随后,他从“主题”角度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他表示,报告的主题词有两大亮点,一是把指导思想明确列入主题,与“两个确立”中的第二个“确立”保持逻辑一致性;二是把伟大建党精神纳入进来,特别突出强调了精神状态。最后,他从“逻辑”角度解读了报告。强调读懂二十大报告,要深刻把握其深层逻辑,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与“哲学逻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现代化逻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与“强国逻辑”、坚持人民至上与“民本逻辑”。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参加了培训。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