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时间,总是由奋斗定义——大连海事大学2023年新年贺词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12-31 12:24 阅读次数:

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校友们、朋友们: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转眼间,2023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大连海事大学,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时间,总是由奋斗定义。2022年,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最前沿,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在教学科研的第一线,在灯火通明的办公室,在座无虚席的图书馆,在劈波斩浪的巨轮上……每一位海大人都在用奋斗定义属于我们的成长历程,用拼搏绘就属于我们的精彩人生。

——我们在守正创新中定义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构建“1+9+13+X”规划体系,清晰擘画学校未来发展蓝图。成功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在建设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我们在攻坚克难中定义坚守,坚持“三注重三确保”总要求,全校师生上下一心、同舟共济,共同经历疫情以来最长时间的封校,以底线思维、精准举措牢牢守护校园安全、师生健康,展现了每一名海大人在疫情大考下的情怀、责任、担当。

——我们在实干笃行中定义收获,学院创新发展改革方兴未艾,内部治理创新优化;大类招生培养改革稳步推进,本研贯通式培养扎实起步,学科建设体系日益完善,具有海大特色的课程思政体系初步形成;海大学子读书修身、健体强身,青春身影活跃在“互联网+”、“创青春”等各类大赛的舞台上,获国家级奖励300余项。

——我们在服务大局中定义担当,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科研项目随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首次牵头承担交通载运装备领域国家重大任务;发起制定我国第一个以内地城市命名的国际海事公约,在服务国家、服务行业、服务地方发展中,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我们在共建共享中定义开放,开源战略起步有力,政校、校地、校企合作积极推进,持续汇聚发展合力;当选国际海事大学联合会2023-2024年度执委会委员,牵头组建成立“一带一路”绿色交通教育联盟,首次选派学生赴国际海事组织实习,不断彰显国际海事教育引领力。

——我们在坚守初心中定义幸福,坚持师生至上,尽最大努力挖掘政策红利,保障教职工待遇水平持续提升;新图书馆正式投入使用,成为师生打卡“新地标”;彻底解决了“四栋楼”动迁和凌南路封闭等困扰学校二十年的历史遗留难题,实现了校园彻底封闭的美好夙愿。从此,海大校园更清静、师生更安全。

时间的脚步永不停歇,奋斗的航程永远向前。学校发展即将翻开崭新的一页,更加宏伟的目标等待我们去实现,更加光荣的使命等待我们去担当,更加精彩的故事等待我们去书写。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展望2023,我们坚信,有部党组的坚强领导,有百十海大的深厚积淀,有全校师生的共同奋斗,海大一定能一鼓作气、善作善成,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实现新跨越,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的时代大潮中破浪前行、扬帆致远!

党委书记 郑少南

校 长 孙玉清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