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学风建设年”学生座谈会(研究生专场)

作者:房晓丹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3-06-06 08:41 阅读次数:

6月5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学风建设年”学生座谈会(研究生专场)在凌水国际会议厅召开。副校长初北平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义波主持。

2BAAE

初北平对研究生同学们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发展和研究生培养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对与会学生代表充分调研、深入分析的态度和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的能力表示赞许。他分析了我国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表示我们的研究生教育仍需加强;他就如何充分发挥导师的科研育人作用,做好导师的分类评价、典型选树等工作提出要求;他介绍了我校在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和特色,以及业界对我校毕业生的认可,勉励同学们增强自信,明确目标,主动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注重研究积累,提升创新能力,加强社会实践,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4B9EF

各学院参会研究生代表涵盖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他们围绕研究生课程设置、校企联合培养、国际学术交流、交叉学科培养、实验资源共享、研究生评价标准、研究生导师作用、研究生心理关怀等方面逐一发言,为学校学风建设和研究生人才培养提出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科技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友事务与合作处、创新创业学院、教学设施管理中心等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就相关意见建议与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初步交流和探讨,并给出意见反馈和拟解决措施。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