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首次举行博士学位授权点点长聘任仪式

作者:王婷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19-05-17 14:20 阅读次数:

5月14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博士学位授权点点长聘任仪式暨培训会在海大展馆报告厅举行,这是我校首次举行博士学位授权点点长聘任仪式。校长孙玉清,副校长孙培廷、刘正江出席会议,博士学位授权点点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及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的院长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孙培廷主持。

孙玉清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支持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对学位点建设作出贡献的各位教授和学校首批博士学位点点长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学校高度赞扬了各位点长勇于担当、敢当重任的精神。孙玉清指出,在研究生的培养方面,不但要坚持学术引领、过程可控,更要充分发挥导师的作用。各学院(学科)推荐的博士点点长是教授中学术造诣深、科研能力强、公认度高、代表着学校未来学术能力发展方向的核心人物。学校设立点长的岗位,其目的就是要点长把好博士学位论文的质量关,在学校建设“双一流”的关键时期,通过强化导师的责任意识、博士学位点点长的质量把关,消除“存在问题”学位论文,把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到新水平,为学校申请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类别打下坚实基础。

仪式上,孙玉清为每位博士点点长颁发了聘书。

副校长孙培廷宣读了《大连海事大学2019-2020年博士学位授权点点长名单》,并就《大连海事大学博士学位授权点点长制实施办法》中关于博士学位授权点点长职责部分作简要说明。他表示,学校十分重视研究生的培养,赋予了博士学位授权点点长权利和义务,希望每位点长能够尽职尽责,点长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与担当,希望点长能不负学校所托,努力提升学校博士学位论文质量,争取获得更多的省级优秀博士论文,杜绝存在问题的博士论文。

研究生院院长徐久军从我校博士生培养现状、取得的主要成绩、目前面临的挑战、主要问题、点长的岗位职责、具体工作内容、工作考核等方面作了题为《如何把好博士学位论文质量关》的汇报。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