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用真心换真情 以大爱谱华章——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与学生代表共度中秋

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5:02 作者:李浩


9月24日,全国“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曲建武教授和来自新疆、西藏的少数民族学生以及孤儿、贫困学生代表于中心食堂三楼共度中秋。

曲建武教授自筹资金,以“中秋话团圆,民族一家”为主题,举办了“缘聚海大·感恩有你”联欢会。会前,他亲自签名,为到场的所有学生赠送《大学时节》一书,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增强本领。

联欢会上,曲建武教授在饱含真情的讲话中,告诉现场学生热爱祖国,服务人民,为民族团结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同学们听后备受鼓舞,将满心的感动化作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和各种精彩的表演。


研究生代表的一首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燃起了浓浓的爱国情怀;藏族学生、新疆学生别具特色的民族歌曲与舞蹈,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息;曲建武教授一曲《敢问路在何方》、《在路上》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一直以来,曲建武教授十分关注少数民族学生和孤儿、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与成长成才,经常自掏腰包、耐心疏导,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难题,解脱心理上的压力。他用一颗爱生如子的赤诚之心,赢得了广大学生发自肺腑的尊重与敬爱;用朴实无华的行动语言,谱写了大爱无疆的人生华章。

上一条:我校曲建武教授入选首批全国“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 下一条:我校举办曲建武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