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红心向党 逐梦远航——附属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2021-07-07 韩学光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附属学校于7月2日在海大礼堂举办了“红心向党 逐梦远航”文艺汇演活动,师生用热情澎湃的表演送上对党的祝福,对书香校园的礼赞。大连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刚、招生办主任芦冬花,高新区教育文体卫生局副局长李文超、教育处处长梁玉,学校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孙玉清,纪委书记罗钟山,副校长赵友涛、王小勇、赵宝刚观看了演出。

文艺汇演在附属学校民乐队民乐合奏《共筑中国梦》中拉开帷幕。歌舞、朗诵、相声、武术、京剧、书法等节目接连上演,精彩纷呈。师生们以饱满的热情,用一首首赞歌向党深情表白,用滚烫的旋律和热情的歌声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唱支山歌给党听》《美丽中国》《歌唱祖国》《红心向党》《祖国的花朵》等一系列经典红歌联唱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情,拨动每一位观众的心弦,让大家回想起中国共产党曲折而辉煌的百年征程。《在阳光下》《大海写生》《歌唱祖国》《快乐出发》等鲜活的舞蹈表演展现了附属学校学子的活力与魅力,同学们用优美动感的舞蹈表达了对党的由衷热爱。气吞山河的武术表演《鼓舞》,精彩绝伦的国粹表演《大青衣》,栩栩如生的陶艺作品秀都展示了学生们精忠报国的决心和为国奋斗的气魄。相声表演《居家学习》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力量。五年级同学带来的集体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带领观众们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征程。附属学校领导和教师们带来的诗朗诵《读中国》将本次汇演推向高潮,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坚定了大家凝心聚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放歌新征程,大屏幕上播放了全体师生参与拍摄的快闪,快闪由《扬起幸福的风帆》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两首歌曲串联而成,一幕幕、一帧帧都表达了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情感。演出在全体师生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幕,师生们在歌声中深刻地体会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盛世年华。

多年来,附属学校一直以立德树人为己任,致力于培养人格健全、知识全面、有海大情结和国际视野,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海附人。建党百年之际,附属学校师生通过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动人的话语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励学子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祖国为荣,红心向党;以海附为荣,逐梦远航。新的百年,附属学校师生将继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红心向党,奔赴远方。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观看了本次文艺汇演。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 邮编: 116026

制作维护: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