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法学院举办“砥砺奋进新时代 踔厉奋发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系列报告会第三场活动

作者: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12-09 15:38 阅读次数:

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新时代法治建设总体要求,12月7日,法学院举办“砥砺奋进新时代 踔厉奋发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系列报告会暨法学院分党校专题培训,邀请法学院陈国栋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法治社会理论》的报告会,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200人参加培训,报告会由法学院党办主任李俊英主持。

报告会上,陈国栋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法治社会理论进行了深刻的阐释,通过将习近平法治社会理论与西方法治理论进行比较分析,总结出我国法治社会理论的原创性、先进性与科学性,并着重分析了在坚持推进法治中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的进程中如何更好地建设法治社会。陈国栋教授强调,法治社会是构筑法治国家的基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需要全社会法治观念增强,必须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让师生们对法治社会理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坚定表示将继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忠实履行新时代法律人的使命任务,为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建设和谐法治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