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法学院举办“砥砺奋进新时代 踔厉奋发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系列报告会第二场活动

作者: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2-12-08 15:22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5日,法学院举办“砥砺奋进新时代踔厉奋发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系列报告会暨法学院分党校专题培训第二场活动,邀请法学院李国强教授作题为《新发展格局下民法典的适用》的报告会,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200余人参加培训,报告会由法学院党办主任李俊英主持。

报告会上,李国强教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法治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以“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为切入点,着重阐释了如何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实现乡村振兴、区域协同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及高水平对外开放。李国强教授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将学习领会《民法典》置于新发展格局之中,从体系思维角度考量其在适用中的具体问题,不断提升法学理论素养和司法实践能力,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让师生们对“如何更好地将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民法典》的适用相结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法律人,应在中国式现代化法治道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