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讲坛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讲坛

教育部思政司思想教育与网络处处长吕治国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作者:房晓丹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8-05-14 16:32 阅读次数:

5月12日下午,我校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专题报告会,教育部思政司思想教育与网络处处长吕治国作专题报告。辽宁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辽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庆才,辽宁省委高校工委宣传部部长、辽宁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孔峰,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参加了报告会。

吕治国以《如何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题,从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发挥课堂教育主渠道、发挥新媒体作用等方面,分析了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形势,阐释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从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外等维度对意识形态、社会思潮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刻解读。他表示,新时代为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新机遇,也提出了新要求,思想政治工作者尤其是辅导员,肩负着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神圣职责,他勉励辅导员要努力成为一个思想政治教育家,有思想家的深度、政治家的高度、教育家的温度。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吕治国的报告对悟透用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指导思想政治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辽宁省各高校学生工作干部代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