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讲坛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讲坛

上海交通大学郑成良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法律思维的基本工具”学术报告

作者:丁祖山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8-05-29 16:35 阅读次数:

5月25日上午,我国著名法学家郑成良教授在海大展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法律思维的基本工具”学术报告。副校长王小勇出席报告会并致欢迎辞。报告会由法学院院长初北平教授主持。

王小勇代表学校对郑成良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其多年来对我校法学学科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法学研究为我国的法治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以郑成良教授为代表的一批学者在法学研究和法学教育领域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法学是我校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部分,希望郑成良教授继续关注和支持我校的法学学科建设。

报告中,郑成良教授通过学理分析和案例展示,生动地剖析了法律思维的重要性。他表示,法治国家建设的关键是各级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法律思维方式的养成。法律思维实质上是决策思维的一种,应包含四项主要要素,即权利、义务、责任和程序,相较于政治思维、经济思维、道德思维而言,其核心在于以合法性判断为重要决策依据。

报告会后,参会师生与郑成良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