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校工会组织开展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认家” 暨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丁祖山 来源:工会 编辑:秦雪 摄影:工会、丁惠元 添加时间:2022-10-31 16:14 阅读次数:

为帮助新入职教职工尽快融入海大的工作环境,拓展教职工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10月27日,校工会在东山旱冰场组织了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认家”素质拓展活动。校纪委书记罗钟山、工会主席王小虹、学院工会主席、新入职教职工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罗钟山首先代表学校对新会员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角色转换,希望新教工能够加强学习,深入了解学校,尽快熟悉岗位,把个人的发展自觉融入到学校的建设中;二是肩负责任,希望新教工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发挥所长,希望新教工把工会当做“娘家人”,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认家活动通过“请你跟我这样做”“急速60秒”“鼓舞人心”等三个环节的比拼,打破了新会员相互之间的陌生与隔阂,迅速融入团队,在活动中尽情展示自己、释放自己,现场气氛热烈,充满了欢声笑语。各小组成员密切配合,互相鼓励,协同一致,充分展示了教师积极进取、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

活动结束后,王小虹主席为获奖的教职工颁发奖品,奖品的贴纸让此次活动更加贴近主题,深入人心,相信“爱海大一辈子”会印在每一位参加活动的教职工的脑海里。

虽然活动只有短短的半天,但紧张、欢乐的氛围环绕在每名队员的心中,让大家意犹未尽的同时也让每名队员对荣誉感、团队、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教师们纷纷表达自己参加活动的感受。

人才办吕欣月老师表示,感谢工会组织的新教职工“认家”活动,感谢领导们的温暖相伴,结识了新的朋友,体会了团队的力量,感悟了海大大家庭的温暖。我会带着满满的正能量和归属感在岗位上努力拼搏,执着向前,传递温暖,希望未来在海大遇见更好的自己。

校办赵淑媛老师表示,感谢工会为我们新入职教职工组织的活动,让我们度过了难忘又欢乐的下午,更让我们加深了对“家”的热爱,对“家人”的了解。祝愿每一位小伙伴工作顺心,生活幸福。

法学院燕艳老师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大家一起在寒风中做游戏、解决问题,既锻炼了身体也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游戏的趣味性很足,队伍中每个同事都在游戏的过程中充分参与、积极协作,整个团队团结协作,最终出色地完成了挑战。团队取胜的关键在于合作共享、集思广益,实现了“赋能”的活动目的。

此次活动让新教师们从生疏到默契,彼此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为大家创造了良好的沟通氛围,也为不同部门、学院、不同学科教师未来的合作与交流提供了便利。相信在未来,大家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