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专题培训暨动员部署会

作者:谢梓帆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秦雪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2-11-24 08:10 阅读次数:

11月23日下午,我校在中远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专题培训暨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郑少南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校长孙玉清主持。全体校领导,二、三级教授,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郑少南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他从“怎么看、怎么担、怎么干”三个逻辑层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动员部署。

郑少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件,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给出了世界之问的“中国答案”。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标定的时代方位,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找准学校发展的未来方向。

郑少南强调,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大要求,在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脚点”“结合点”,寻找“增长点”,主动融入行业发展大局,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更好服务交通强国建设等国家战略。他从教育、科技、人才、党建“四个维度”提出了践行海大人的初心使命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深化“战略治校”和综合改革,积极引领世界海事教育,加快建设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二是以研究型大学的思维和模式,建好科研平台和团队,努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提升学校科技创新“硬实力”,破解行业“卡脖子”难题。三是实施“一号工程”培育高精尖缺人才,“产教融合”加快卓越工程师培养,打造行业高水平人才高地。四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设让党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海大干部队伍,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郑少南强调,要坚持“三个到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一是学习到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修课”“首修课”,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二是谋划到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要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立德树人、融入“双一流”建设、融入综合改革、融入规划落实、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办学实践。三是落实到位,形成落地落实的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岗位,不能将学习宣传与工作相脱节,务求取得实效。

孙玉清在主持时强调,学校党委已经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确定具体工作举措144项。各二级党组织要把本次会议精神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指南,做好逐层传达,不折不扣执行好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推向深入。全体党员干部要落实好“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引导全校师生自觉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磅礴精神力量,实干笃行新征程。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