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化鹏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2-11-24 08:27 阅读次数:

11月23日下午,学校在中远报告厅召开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对学校安全稳定指示要求及大连市教育系统防疫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校近期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全体校领导,二、三级教授,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副校长赵宝刚主持会议。

会上,赵宝刚专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赵宝刚表示,交通运输部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小鹏部长、付绪银副部长专门作出指示,要求学校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学校高度重视、迅速响应,于11月23日上午召开专项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安全工作,要求各单位迅速有效传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小鹏部长指示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责任,严防事故发生。

赵宝刚就近期安全工作作部署、提要求,强调一是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警醒警觉,坚决守好安全底线;二是要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各单位立即开展全面安全检查,加强对所管辖场所的排摸,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安全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三是要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特别是加强对重点部位的防火、灭火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各单位对初级火灾的有效处置和应急疏散逃生能力。

赵宝刚还传达了大连市教育系统防疫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和全校师生要完整、准确、全面地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工作实际出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强化责任担当和风险意识,从严从实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校园防疫防线。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