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副校长初北平一行赴南京走访企业洽谈合作

作者: 来源:科技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3-16 16:07 阅读次数:

3月14日至15日,我校副校长初北平一行赴南京走访企业洽谈合作。

3月14日下午,初北平一行走访了江苏省港口集团,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谭瑞兵对初北平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经营范围等情况。初北平感谢江苏省港口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江苏省港口集团拥有全省航运服务中心、大宗物资储运交易中心和现代物流中心,航线通达全球各地,希望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充分整合资源,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途径和新模式,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助力交通强国建设。谭瑞兵表示,大连海事大学深耕海事航运领域,坚持聚焦海事、服务交通,为国家航运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人才,希望双方以产学研结合为纽带,以重点项目合作共建为基础,以人才培养为抓手,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座谈会上,双方就依托江苏省港口集团科技创新“夺旗”活动项目联合开展科技创新研究、高层次人才培训及学历学位教育、高层次专业化人才培训、建立人才培养基地、在智慧港口、物流供应链等方面全面科技合作进行交流。

3月15日上午,初北平一行走访了中船七二四研究所。中国船舶第八研究院副院长任广富会见初北平一行,双方展开座谈交流。初北平表示,中船七二四研究所是从事电子信息系统等大型装备研制和生产的国防重点研究所,是国家智慧海洋工程牵头单位,具有国内一流的研究环境和产业基础,希望双方通过强强联合,坚持以国家和行业战略需求为出发点,致力于将“船舶导航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打造成为提升产业创新效率、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任广富表示,大连海事大学在船舶导航系统领域中船舶智能导航、海上智能通信、船舶智能航行、海上智能交通和全国航行保障研究深入,取得了一批国际领先的科技创新成果,希望双方通过深入合作,共同实现合作共赢。座谈会上,双方就船舶导航系统国家工程中心的建设现状及共建事项、鹏力VTS和大连海大VTS深度合作事宜等方面进行交流。

科技处、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