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张昕媛 来源:纪委办公室(审计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3-14 11:25 阅读次数:

3月13日下午,学校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综合楼925会议室召开。学校纪委书记罗钟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内部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审计处处长沈晓波主持。

会上,罗钟山充分肯定了学校2022年的审计工作。他表示,学校审计工作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在全校各单位(部门)的支持与配合下,在“贯彻党的领导更加细化实化、经济监督作用更加彰显突出、服务中心工作更加主动契合、联席会议制度优势更加明显到位、整改和成果运用更加从严从实”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罗钟山在分析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方向。二要坚持党的自我革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三要坚持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努力展现审计新担当新作为。

对新形势下如何以高质量审计护航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罗钟山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做到审计监督全覆盖。三是深化贯通协同,推进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形成更大合力。四是积极探索研究型审计路径,持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五是加强审计信息平台建设,高质量开展审计工作。六是坚持“三立”要求,锻造堪当重任的审计队伍。

会上,沈晓波传达了2023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2022年学校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审计处副处长徐国平介绍了2023年学校审计工作计划要点。与会人员就落实上级关于审计工作的要求、推动学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和2023年学校重点审计任务等进行了交流。

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后勤保障处等内部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及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