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与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举行共建创新创业基地签约仪式

作者:张政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 摄影:王伟 添加时间:2023-03-20 08:53 阅读次数:

3月17日上午,我校与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共建创新创业基地签约仪式在高新街3号101室举行,大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东升,大连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薛雁翔,大连高新区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主任曹静,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孙玉清,副校长赵友涛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石丽红主持。

骆东升与孙玉清共同为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赵友涛代表学校对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向为此次活动成功举办作出大量工作的领导、同志表示感谢。他表示,区校合作共建创新创业基地,是共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以及《辽宁省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的具体举措,标志着区校双方在支持高校师生创新创业方面开辟了新的空间。他还详细介绍了学校多年来聚焦航运特色、依托专业优势取得的创新创业成效,表示学校将继续在高新园区领导的支持下,发挥专业特色,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海大力量。

薛雁翔代表高新园区管委会讲话。他详细介绍了高新区自成立至今在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的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肯定了大连海事大学在推进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创新创业,是高新区固有的基因”,本次与大连海事大学共建创新创业基地,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区校合作新模式的良好开端,是大连高新区与大连海事大学“强强联合”发展的一次成果,区校合作更是今年高新区建设科技创新综合体的有力支持和保障。祝愿海大创新创业基地能够快速发展壮大,转化和落地一批“又高又新”的科技项目。

曹静与石丽红分别代表区校双方签署了共建创新创业基地合作协议。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创新创业基地,骆东升和孙玉清分别对入驻企业提出了希望,对展演的优秀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签约仪式对进一步发挥区校合作优势,实现合作共赢、成果转化落地、培育新科技产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区校双方将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营造更加优质的创新创业发展环境,构建更加适合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的新生态。

大连市高新区管委会有关部门、大连市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东北财经大学创新创业与实验教学中心等单位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