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副校长初北平一行走访中国船舶燃料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侯登凯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3-05-19 14:00 阅读次数:

为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5月17日,副校长初北平带队走访中国船舶燃料有限责任公司,双方围绕校企全方位深度合作召开座谈会,并达成合作意向。

中国船舶燃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力国会见了初北平一行,对大连海事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校企双方的合作机制。座谈会由中国船舶燃料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荣平主持,

座谈会上,总经理秦岭对初北平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大连海事大学在航运业的重要作用表示认可,并希望能够加强中国船燃与大连海事大学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对科技创新合作方面,他表示,科技创新要有针对性的从社会需求和企业实际出发,校企合作应该保持一个常态化的交流沟通机制。近年来,中国船燃科技创新能力有很大提升,希望大连海事大学能够进一步赋能。

初北平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中国船燃是亚洲最大的船舶油品供应商,在业内的影响力举足轻重,中国船燃的发展引领行业。大连海事大学作为交通运输部直属的航运特色院校,在航运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成绩有目共睹。双方的合作将强强联合,为促进国家航运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座谈会上,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汇报了与中燃航运公司合作开发的项目“AI+物联网加油船溢油监测辅助系统”,系统得到了中国船燃与会领导的高度认可。系统可以全方位、全程化监测船舶在加油作业过程中的溢油风险,为海洋环境保护,生产作业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技防”手段。此项目将成为中国船燃与海事大学合作的开端,我校将以此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国船燃的合作,形成合力,努力为中国船燃的发展提供保障。

中国船燃企业管理发展部总经理田明、高晓阳,安全监督部/技术研发中心总经理助理周丰、王丹,大连海事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石丽红、副教授侯登凯陪同参加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