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辽宁省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举办 “张鸿昌教育基金”捐赠仪式

作者:辽宁省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来源:校友事务与合作处 编辑: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3-05-19 11:12 阅读次数:

近日,大连福顺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向我校基金会捐赠人民币400万元,设立“张鸿昌教育基金”,用于支持学校思政教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

5月18日,捐赠仪式在综合楼822会议室举行。大连福顺成套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鸿昌,董事张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孙玉清,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友事务与合作处处长、辽宁省大连海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新宇主持。

孙玉清向张鸿昌颁发感谢状

许民强与张鸿昌代表双方签订捐赠协议

张鸿昌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思想变化,以及对国家和党的感激之情。他表示,尽绵薄之力助力祖国的教育事业,是自己有生之年的愿望和追求。大连海事大学是中国著名的高等航海学府,能够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非常荣幸,希望教育基金的设立,能够有效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卓越人才。他还建议之后可将教育基金名称修改为“新阳光教育基金”,吸引更多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为学校捐款,助力大连海事大学发展建设。

孙玉清代表学校对张鸿昌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对大连福顺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情系海大师生的真情善举表示感谢。他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国际合作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表示将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海事大学,不仅是捐赠人、校友们的殷切期望,也是交通运输部党组赋予学校的历史使命,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一直在向着这个目标努力迈进,必将不负所望,有所作为。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校友事务与合作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捐赠仪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