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海大·印心”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作者:孙人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王伟 吴江涛 赵文硕 黄文卓 添加时间:2023-12-04 08:15 阅读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走深走实,激励更多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2月2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2022-2023学年“海大·印心”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体育馆举行,对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学生代表进行表彰。

2022-2023学年,学校共评选学生奖助学金和荣誉称号106项,奖励和资助学生15736人次,表彰学生先进集体1765个,学生累计获得国家、学校、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个人设立的奖助学金资助总额为6845.27万元。

校领导单红军、罗钟山、赵友涛、赵宝刚、初北平,在我校设立奖助学金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2022-2023学年校十佳大学生暨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所在高中母校校长及老师出席了表彰大会。学校各单位(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工作干部、获奖学生代表以及2023级学生参加大会。

校长单红军为2021-2023年新设立奖助学金的单位及个人颁发纪念牌;为校十佳大学生暨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颁奖;为十佳大学生所在高中母校颁发“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26F97

会上,单红军对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关心学生成长成才的各设奖单位、团体及个人表示感谢。他表示,要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先锋和民族脊梁,要有高远的志向、崇高的道德,“志”和“德”的是否统一,决定着一个人人生价值的高低。他与大家分享了北宋理学家张载的名言“横渠四句”,希望并勉励到学生要做到:为天地立心,以德立身、泽己及人;为生民立命,服务社会、尽责担当;为往圣继绝学,求真知、真求知;为万世开太平,胸怀天下,以天下任为己任。他希望海大学子们志存高远、德才兼修,坚守“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人生信条,不畏艰难、奋发图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纪委书记罗钟山为未到场的单位及个人设立的奖助学金获奖代表颁奖;为校先进中队、三好区队(班级)、优良学风区队(班级)、优良学风标兵区队(班级)、五好寝室、学霸寝室、十佳优良学风标兵寝室获奖代表颁奖。

副校长赵友涛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副校长赵宝刚宣读《大连海事大学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报》;为半军事管理先进中队、半军事管理先进区队、半军事管理优秀学生干部、半军事管理优秀个人获奖代表颁奖。

副校长初北平为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获奖代表颁奖。

莅临大会现场的49家设立奖助学金的单位及个人为专项奖助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航海学院白军、轮机工程学院刘志坚、船舶电气工程学院汪思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许爱德、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刘娟、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屈莉莉、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邓洋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郭明星、人工智能学院曲衍鹏、法学院刘接昌、外国语学院程昕、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崔巍、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伟、理学院徐赛、国际联合学院ALAN CRAIG MURRAY等15名教师为专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情商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60B9C

学校向参会嘉宾代表赠送感恩礼,酌水知源,感恩铭心。

大会以年度主题“致知力行 奋楫远航”为主线,播放了《心至》《之远集》等主题短片,讲述了青年学子感恩铭心、自立自强的奋进之路和设奖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心系海大、助学助困的初心坚守,展现了海大学子在坚守与奉献中砥砺前行的优良品质和社会爱心人士无私助力高等航海教育事业的高尚情怀;十佳大学生暨校长奖学金获得者的成长事迹,展现了一群能吃苦、讲奉献、懂感恩的海大青年在校期间学习、科研和实践方面的成长收获,体现了海大学子为新时代贡献着青春力量的责任担当。

7571B

最后,全场齐唱大连海事大学校歌。

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是学校一年一度的盛会,希望通过庄重、温暖而励志的仪式,用朋辈力量影响、带动和激励学生,使优秀学生典型成为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的榜样,帮助学生树立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信念,感恩于行,奋楫远航!

获奖者说

十佳大学生

外国语学院2020级王艺翎

回顾过去三年,我无比感谢海大和一路上给予我帮助的老师们。在海大这个开放、包容、充满机遇、鼓励成长的环境里,我能够大胆而又恣意地探寻自己的方向,在旷野中飞向远方。在未来,我也将始终秉持海大“学汇百川,德济四海”的校训,在燕园里继续奋斗,以语言和逻辑为载体,在世界的舞台上助力大国外交,传播法治文化。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高培轩

非常荣幸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感谢学校、学院给予我的宝贵机会和导师对我的悉心栽培。荣誉的获得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是我面向未来、踔厉奋发的不竭动力源泉。“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我将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精神面貌投入今后的科研生活,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中远海运奖助学金

航海学院2021级硕士生崔哲闻

2017年,我作为一名航海专业的本科生携稚嫩来到海大,6年间我满载收获,历经成长。获得荣誉的同时,更要感谢学校的培养和导师的指导,未来我将在海大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交通强国和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招商轮船奖助学金

轮机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路飞豹

一年来,我脚踏实地,努力奋进,有幸获得了招商轮船奖学金。感谢学校、学院对我的殷切关怀,感谢设奖单位给予的支持与鼓励,寥寥几句,道不尽心中感激之情,未来我定将不负初心,向海图强,肩负海大人的使命,带着荣耀追求更高的理想!

中国银行奖助学金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孔繁文

成长是一种经历,奖助是一份肯定。愿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获奖为动力,鞭策自己再创佳绩。但凡辛苦,皆为礼物。时光作渡,万海无阻。

英特尔奖学金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生张萌

勤思笃学,学以致用。非常感谢英特尔大连对海大学子的鼓励和支持。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期许,相信各位同学必将勇攀科研高峰,努力推动核心技术攻坚克难。长路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

张鸿昌奖学金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1级本科生白天文

苟精诚以自修兮,惟多艰而砥砺。能够获得张鸿昌奖学金,我感到十分荣幸。非常感恩学校、学院提供的宝贵平台和优质资源,尤其感谢设奖单位的认可和鼓励。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对海大社会工作学子的激励。今后我将继续以此为勉,学为助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优良学风标兵班

国际联合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H)2022级4班

汗水浇灌,奋斗的花朵绚烂绽放。这一年,我们电信4班用团结的力量,书写了一篇篇努力的乐章。每个同学都为班级的荣誉而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每一份努力都在这个奖项中得到了回馈。这个奖项是对我们共同奋斗的认可,更是对我们学风的肯定。感谢每一位同学的付出,更感谢每位老师的无私奉献,让我们一起坚守学业,共同追逐梦想。这个荣誉激励着我们在未来更加努力,继续创造辉煌。


新生说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

关恺伊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表彰大会让我认识了海大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他们积极进取,惟实励新,在他们身上我看出来优秀时代青年应有的模样,他们是学弟学妹们的榜样。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我们作为新一代海大人也应坚定“涅槃新火生花,争做时代青年”的信念,以“破浪万里激长空,挥斥方遒描峥嵘”的魄力不懈努力,共同写就新时代答卷。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级新生

李明一

今日,是学长学姐的光荣时刻,以赤子之心成国之栋梁;今日,是海大学子的成长之旅,蹁跹着希冀与向往。今日,我看见海大学子扬帆争渡,群英堂堂,将少年意气挥洒于青春的沃土,共筑国梁谱写时代的篇章。作为2023级新生,我们当岳岳荦荦,意气轩昂;我们要迎难而上,乘风破浪;我们定承续梦想,再启新章!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

孙纳佳

通过参与本次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我深刻感受到了拼搏的力量,学长学姐的优秀奋斗事迹令我动容。身为新时代海大人,我必将以此为激励,砥砺深耕,笃行致远,百舸争流,奋楫争先。

人工智能学院2023级新生

沈鸿伟

很荣幸参加此次表彰大会,我深受震撼,学长学姐们的优秀事迹使我十分动容。作为一名海大新生,我将以他们为目标,努力成为理想中的自己。我将以勤奋书写未来,以执着铸就辉煌。学海无涯,未来无限,愿与努力同行,共赴星辰大海!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