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轮机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2023-05-25 张丽莉 点击:[]

5月23日上午,轮机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毕鹏杰主持。

专题研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相关论述展开。魏一副院长围绕在海洋强国建设中要增强海洋创新引领力构建科技兴海支撑格局、建立现代海洋经济体系打造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增强全民海洋意识提升海洋强国软实力和深化国际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主旨发言。

中心组成员随后一同观看了“时代楷模”湖南科技大学教授、海洋资源勘探技术研究所所长万步炎的事迹。万步炎教授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三十多年如一日扎根海洋资源勘探技术研究,带着“海牛家族”全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实现了中国海底钻机装备与配套地质钻探技术的突破,为我国海洋矿产勘探技术和装备研发作出了开创性贡献。

在研讨中大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海洋强国建设,围绕海洋强国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学院要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发展定位、聚焦“四个面向”开展科研攻关和创新,学习万步炎教授三十多年如一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怕困难、探索求真的科研态度,潜心立德树人,为海洋强国建设和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上一条: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交流会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学思想、强党性”——留学生教育中心党支部与网络信息与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合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