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与航海历史文化馆(大连)基地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开展“课程思政”校外实践课堂

2023-05-23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国家“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战略,增强师生海洋意识和国土意识,5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赴航海历史文化馆(大连)基地开展“述往思来铭记航海历史 实干担当筑梦交通强国”主题活动,与航海历史文化馆(大连)基地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开展“课程思政”校外实践课堂。学院党委书记吕海宁、全体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吕海宁与航海历史文化馆(大连)基地馆长孙永胜签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并共同揭牌。

师生以时间为主线,从原始先民的航海探索开始,依次参观了我国各个时期航海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共同见证海上丝绸之路由初启到鼎盛的历程,惊叹于古人在航海技术上的一次次突破,也了解了我国航运事业的发展历程。

陶金老师团队依托基地开展《日语与中日航海文化》“课程思政”校外实践课堂,把“学习日语专业知识”和“了解中日航海史故事”相结合,促进“语言运用能力”和“文化素养底蕴”双提升。

师生表示,学校创办以来就肩负着“挽救航权,振兴国运”的历史使命,作为海大人更要铭记航海历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向海图强,为振兴国家航运事业贡献力量,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的新篇章。

据悉,航海历史文化馆(大连)基地以“航海科普教育”为主题,采用多种技术手段展示我国悠久的航海历史与海洋文化,普及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互惠共赢理念,展现中国航海史在世界上的“十个第一”,为我国目前教育体系中航海历史文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学思想、强党性”——留学生教育中心党支部与网络信息与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合学习 下一条:后勤集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支部工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