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开展2020级学生座谈调研工作

2023-07-05 阎晓如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调查研究了解学生就业困惑与问题诉求,收集毕业生对学生就业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助力学生形成合理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提升求职竞争能力,不断强化就业育人和服务育人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分方向先后召开三场座谈调研会,学生就业中心主任胥佳明、副主任李德静、于洋分别主持会议,部分指导员、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围绕毕业去向选择、职业规划、专业发展、实习需求等方面表达自己需要得到的支持与帮助,并提出诸多意见和建议。老师们耐心倾听,对同学们积极建言献策予以肯定并表示感谢,同时结合工作经验与统计数据逐一解答学生们的困惑。

此次主题座谈会共计收集学生就业相关问题50个,涉及毕业去向选择、就业信息获取、行业薪资情况、求职心态调整等,目前已回复解决问题48个,问题解决率96%,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也将继续梳理总结同学们提出的宝贵建议,持续改进就业管理、招聘服务与就业指导工作。

座谈会还为有实习意向的学生提供指导与帮扶,包括给予当前求职指导建议、安排专业教师指导简历修改、搜集求职意向,加强岗位定向内推等。

三场座谈会上,指导员、同学们纷纷为进一步优化学校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出谋划策,提出宝贵建议。例如加强求职信息精准推送、加强文科类专业专场招聘、发挥校友资源、支持学生实习保障、丰富就业指导形式等。

座谈会后,学生就业中心将采取其他有效途径持续开展调研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靶向施策,采取切实举措强化就业育人效果,推动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上一条:后勤集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吕海宁为学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