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吕海宁为学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2023-07-05  点击:[]

薪火相传百年路,砥砺奋进谱新篇。7月1日,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吕海宁以“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为主题为学生党员上专题党课,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代表现场参加并认真学习。

吕海宁表示,一是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她带领大家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回想入党时的热忱期盼,回忆入党时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思考我们能为党做什么。并强调,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二是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虽然现在看来,腐败对于同学们来说遥不可及,但正因为同学们还处于学生阶段,更有必要将这颗廉洁的种子埋在同学们心底,从小事小节上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她希望学生党员能够更加自律,严格要求自己。三是练就过硬本领。年轻干部既要德配其位,也要才配其位,正所谓“有才无德会坏事,有德无才会误事,有德有才方能干成事”。她希望学生党员能够在大学阶段掌握足够多的本领,提升素质,为以后的工作做好储备。四是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我们党一路走来,能够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一切艰难险阻,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敢于担当、英勇斗争。她希望学生党员能够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五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广大学生党员要紧密联系同学,勇于担当,勇于奉献。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吕海宁强调,学生党员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上一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开展2020级学生座谈调研工作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