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3-07-18 王娜 点击:[]

7月14日,航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刘益迎主持。

刘益迎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通知要求,随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着重介绍了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主题,并从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以及“两个结合”等方面进行了领学,并强调“两个结合”特别是“第二个结合”具有重大意义。

院长章文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主要从一次关键节点召开的会议、一项根本遵循和一个重要目标这三个方面加以领学。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赵帅领学中共中央国家机关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最后,刘益迎做了总结讲话,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准确把握学习重点内容,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在成效。二是推动工作创新发展。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主要举措,结合学院综合改革任务抓好落实。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上一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工干部赴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交流 下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