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工干部赴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交流

2023-07-18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与兄弟院校党建工作的互学互鉴,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肃与学生党建负责人邓春远于7月12日赴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交流,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武、院长周日贵与全体学工干部参加座谈。

胡志武围绕学院在“三圈三全十育人”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果进行逐一介绍。

周日贵表示,两所海事院校的信息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团建设上共通共融,此次交流是一次深刻、坦诚的沟通机会,对于推动学院党建和学生工作具有直接的指导意义。

张肃介绍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工作概况以及亮点特色,重点对以“党团联动、师生联学、院企联建”为内核的信息“三联”党建矩阵进行了展示。邓春远在发言中通过“信”“息”“科”“学”“技”“术”六字方针,从本科四年全链条的视角,分享了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着力提升育人能力和水平的心得和经验。

座谈会上,两校学生工作干部还围绕社会实践组织、就业引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彼此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次交流学习对学院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学生工作基础有着积极作用。接下来,学院将继续走出去、迎进来,紧密联系相近专业背景单位,开展细致、有效的调查研究,学习借鉴党建和思政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全面促进学院党建和思政工作稳步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冰为师生讲党课 下一条:航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