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曲建武教授当选全国道德模范

作者:王文伟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19-09-06 08:37 阅读次数:

9月5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在京举行。座谈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曲建武被授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这是我校精神文明创建领域取得的又一殊荣。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向受表彰的全国道德模范致以热烈的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会见了受表彰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参加会见并在座谈会上宣读了习近平重要指示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活动。

曲建武表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我非常荣幸,其实这些年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还远远不够,党和人民给了我这么多荣誉,是对我的鞭策和鼓励。我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不断开拓进取,在青年学生心里种下美好的种子,为他们提供强大的思想力和道德支撑。

曲建武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实践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教师楷模,是生动践行“四有”好老师和“四个相统一”要求的榜样,是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37年来,他追求崇高职业理想,秉持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甘于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创造,把教书当作职业,把育人奉为追求,以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思政工作的坚守、对青年学生的关心,诠释了教书育人的真谛,唱响了新时代园丁赞歌,展示了新时代教师风采。

近年来,曲建武先后荣获全国“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师德标兵”“感动交通年度十大人物”“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