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海大要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海大要闻

我校隆重召开“铎声毓秀”——2019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作者:张涛 来源:人事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朱喜田 王伟 赵辙航 添加时间:2019-09-11 17:12 阅读次数:



图片链接:http://news.dlmu.edu.cn/info/1007/10423.htm

9月11日下午,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大连海事大学“铎声毓秀——2019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体育馆隆重召开。校领导郑少南、孙玉清、许民强、刘正江、李信标、赵友涛、赵宝刚,79级校友张尧,全体教师、中层干部、学生指导员、各单位(部门)管理人员、2019级新生参加大会。

校党委书记郑少南作题为《初心共守 使命共担》的致辞,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为学校付出全部心血的老教师、老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在一线默默奉献的教职工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向刚刚加入海大大家庭的84位新教师,以及4000多名新生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校上下认真贯彻党代会精神,全力落实“2+4+1”发展方略,聚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一流”意识正在内化为师生的思维和常态,外化为积极行动和办学成效,今天的海大正步伐坚定地走在新的发展征程中。他强调,当前,海大既处于夯实基础、再上台阶的关键时期,也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头,“双一流”建设任务依然紧迫和繁重。我们必须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性,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对标关键改革领域和办学指标,继续打硬仗、啃硬骨头。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经受更加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精准找到学校发展的差距与不足,着力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更细更深更实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全体教师要继续坚持初心共守、使命共担,深度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努力找准与学生培养、与“双一流”建设、与国家需要同频共振的结合点,推动海大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长孙玉清为退休教师代表颁发感念状,为教龄满30年的教师代表颁发耕耘奖。

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为2018年优秀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负责人颁发荣誉证书,为2018年度十佳指导员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刘正江为2018年9月至2019年8月新入职教师代表颁发寄望书和校徽。

纪委书记李信标为2017-2018年优秀教学成果奖获奖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2018年理论课堂竞赛获奖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赵友涛为2018年9月至2019年8月新入职教师代表颁发寄望书和校徽。

副校长赵宝刚为2019年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颁发证书,为2018年教学名师代表颁发证书。

校友张尧为获得2019年优秀航海类青年教师奖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设奖人张尧博士是我校79级海洋船舶驾驶专业本科生、83级电航仪器专业研究生校友,毕业后在我校航海学院任教七年,于1992年赴英国攻读航海技术博士。毕业三十三年,张尧仍难忘母校昔日的培养与关怀,经多次与学校和青年教师沟通,他亲自构想设计,于2018年起在学校设立优秀航海类青年教师奖。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师李欣代表新入职教师讲话,他说海大作为航海家的摇篮,在过去的110年里,以百川之度量汇聚百家之学养,为中国航海事业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起初,DLMU在我心里只是Da Lian Maritime University的缩写,而在成为海大人后,DLMU还代表了Diversified Liberal Maritime University,一所多元的具有广阔胸怀的海事大学,这也是我作为一个海大教师的骄傲与自豪。

大会先后播放了短片《祝福》《初心﹒使命》和《芳华》。《祝福》中来自全球各地的校友、家长及2019级新生,纷纷表达了对老师们的节日祝福。《初心﹒使命》通过讲述教师热衷于知识和能力的传播塑造,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生动地展现出海大教师对于教育初心使命的坚守,短片以身边的事迹、平凡中的感动,激发全体教职工对教师职业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芳华》通过一组组老照片回顾了今年光荣退休的老教师们在海大学习、工作、生活的镜头,感谢他们为海大和祖国航运事业做出的贡献。

最后,全体新生齐唱歌曲《书签》,用优美温情的歌声表达了对老师们的真挚祝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